跳到主要內容

要去投票嗎? To Vote or Not To Vote?

A major event is going to happen tomorrow.
明天有個重大活動
就是...
臺灣總統大選! Taiwan's presidential election!
不只要選總統,還要選立法委員

先來看看新聞英文~~等一下來看討論!

以下文字節錄自 Focus Taiwan: http://focustaiwan.tw/news/aipl/201601150011.aspx



Taiwan to elect new president, Legislature Saturday
2016/01/15 
Taipei, Jan. 15 (CNA) Taiwanese voters will go to the polls Saturday to elect a new president and a new Legislature, and the results are expected later in the day.

There are just over 18.78 million eligible voters in the country's 22 cities and counties, according to the Central Election Commission (CEC).


It said 15,582 polling stations across the country will be open from 8 a.m. to 4 p.m. Saturday, and preliminary results will become available within hours of the polls closing.

一開始看到標題寫 "elect new president, Legislature" 覺得很奇怪,因為「立法委員」不是legislator 嗎? 為什麼是選 "Legislature" 立法機構??
看了好幾篇新聞才知道選立委在英文的說法是 elect a new Legislature 選出新的立法機構 而不是 elect new legislators

polling station: 選票站
go to the polls: 去選票站
preliminary: 初步
preliminary results: 初步結果
eligible voters:  可以投票的人
eligible: 合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本想要做一個和投票相關的影片~
但是因為要7:30到校,晚上再到補習班工作到9:30, 10:00
所以要做影片的話要清晨5,6點起來做
但是最近的天氣讓我完全爬不起來... QQ
所以~~只好用blog囉!

在會話課和同學討論到「投票」,發現有些人想投,有些人不想投,因為...好幾個不同的原因

不想投的人說: I'm sitting this one out. (我這次不參加)
sit this one out: 這次跳過、不參加

原因是...


  1. I don't want to vote because I don't like any of the candidates.
    (我不想投因為我不喜歡任何一個候選人)
    同樣的句子也可以說:
    I don't want to vote because I dislike all of the candidates.
    (沒有候選人值得我的選票)



  2. I don't want the candidates to get the per-vote subsidy.
    (我不想要候選人拿到競選補助)
  3. I don't have time. (沒時間)
~以上是同學不想投票的理由~
對於前兩個理由我沒什麼意見
特別是number 2,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立法委員選舉政黨得票率達百分之五以上,每年每票可以得到五十元的補貼!
特地去查才查到加拿大也有這個制度~ 而這個制度在加拿大就叫做"per-vote subsidy" (每票可以得到的補助)

不過理由3也太懶惰了吧! The election only happens once in four years! 四年才一次耶~~居然說沒時間:O

現在換來看看想投的人怎麼說吧!


  1. Taiwan is a democratic country, and it is our right and responsibility to vote. (臺灣是個民主國家,投票是我們的權利義務)
  2.  I want our country to change. (希望為國家帶來改變)
  3. I want to make my voice heard. (希望讓大家聽見自己的聲音)

    補充**
    行使義務: to exercise your right
    (很特別吧! 「行使」是exercise~~)
    (不投票? 那就不準抱怨)
以上是同學想要投票的理由~

so...What is your stance? Are you going to vote tomorrow? Why or why not? 
Please share your opinions with me! I'd love to know your thoughts. :)

也跟大家分享這個很有趣的影片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加強英文聽力?

想要加強英文聽力,方法跟資源都很多 不同的目標,有不同的做法 這篇文章我會從以下幾個面向跟你分享一些加強英文聽力的方法: 一、 心態以及準備方向 二、「聽不懂」的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三、 如何利用線上資源加強英聽 四、時間安排 五、 線上免費資源介紹 這些內容都很重要,如果你真的想要加強英文聽力,請務必耐心看完唷! 【一、心態以及準備方向】 當同學問我「要如何加強英聽?」 我一定會反問三個問題: 1. 為什麼想加強英聽? 是為了準備某個考試嗎? 想看電影時不需要看字幕? 想聽懂英文新聞? 需要和外國客戶開會? 請告訴我你的目標!因為不同的目標有不同的準備方法喔! 2. 每天有多少時間可以用在加強英聽上面? 英文能力並非一蹴可幾,而是需要靠 長時間 且 每天花時間 刻意練習!特別是聽力,更需大量練習!所以請先好好想一想自己每天能夠規劃多少時間來訓練自己的「英文耳」吧~~ 3. 願意投資多少時間跟金錢加強英聽? 相信你原本就知道網路上免費學習英聽的資源非常多!隨便google一下都有很多文章跟影片幫你整理好一系列加強英聽的免費線上資源,例如VoiceTube、TED 等網站,我想就算沒看過也有聽過。然而,如果自己定性不夠、無法堅持每天練習,或是自學能力不夠強,就算線上有再多資源也沒用。因此如果覺得自己的定性跟自學能力都不是很強,我會建議找老師協助。如果有時間壓力,希望在短時間內看到成效,我也建議找老師指導。當然,如果經濟能力有限,要自學也可以,只是就必須要有堅強的毅力及定性!所以不妨評估一下自己的狀況,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吧! 【二、「聽不懂」的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常常遇到同學說「英文都聽不懂」!到底是為什麼呢?我整理了幾個常見的原因及解決方法,看看以下有沒有你遇到的問題吧! 1. 外國人講話好快,看文字稿看得懂,聽卻聽不懂 這可能有兩個原因: 1.不習慣英文的「連音」 2. 平常學習單字都用看的,不知道怎麼唸 〔問題:令人困擾的連音〕 母語人士講英文的時候會很自然的把單字連在一起,聽起來就很快,在這邊簡單跟大家介紹幾個連音的規則: 子音連母音 當一個單字的字尾是子音,下一個單字的開頭是母音時,這兩個字會很自然地連在一起, 例如:tur n o n, tur n o ff, ge t o ff, kin d o f 這兩個詞唸得流暢的時候,妳會發現

Write for Rights 寫一封信 改變生命:國際特赦組織寫信馬拉松融入英文教學

2018年11月在英文教學Dance With Stars社團看到寫信馬拉松這個超有意義的活動 立刻決定要帶領學生參加!可惜我們學校沒有辦過這個活動,12月活動也很多,沒時間再辦新的活動,只能自己在課堂上帶學生參與。真得很感謝Facebook社團裡老師們的熱情分享,讓我在設計教學流程的時候有很多資源可以參考! 我把「寫信馬拉松」做為三民版課本Unit 12"Working for Nothing Pays Off"的 post reading activity. 課文談到「當志工」的好處,我從課文延伸討論「幫助他人」的好處,設計成兩個活動,花了三節課完成。 第一個活動要學生 「幫助班上同學」 : 先讓同學們分組討論,請每個人把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困擾提出來,並且討論要共同解決哪一個問題。決定好後同學們要用PPT製作一份如何解決問題的企劃書。學生不會寫企劃書,所以我提供網路上的資料給她們參考,讓她們了解一份完整的企劃書應包含哪些項目。用PPT對學生來說不是難事,所以在呈現企劃的實施結果時,我故意增加難度,要求學生要用影片或是Prezi呈現!我發現學生很擅長拍影片,她們都用影片呈現。 第一個活動結束後進一步延伸要她們 「幫助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 : 首先讓她們看 Write for Rights 的宣傳影片當作開頭,我告訴她們可以用寫信幫助別人!接著搭配英文學習單,我向她們介紹了國際特赦組織、Write for Rights以及這次的個案。她們很專心的看影片、讀文章,班上原本輕鬆的氣氛變得嚴肅。同學們對世界上有這麼多人的人權被剝奪感到詫異,同學們也認真的寫了明信片,表達對人權運動家的支持與鼓勵! 用學習單搭配影片練習英聽和閱讀 我們學校沒有買Google Classroom,所以我把教學流程寫在Zunal,在這三堂課同學們需要到Zunal上看我提供的連結,也要在同學們報告時用我提供的google表單互相評分!我原先還想介紹馬拉拉,但後來發現時間不夠,就取消了 :P Zunal 連結: http://zunal.com/webquest.php?w=395247 Zunal 雖然不能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況,但當作電子佈告欄非常方便! INTRODUCT

看影集學英文: How I Met Your Mother S1 ep3

This much fun is good. It's safe. It's guaranteed . 保證: guarantee You're in a rut. And I am a rut-buster. I'm going to bust your rut. 一成不變的事:rut 弄壞、打破: bust (Barney 說他是 "rut-buster" 是說他要當打破Ted的常規的那個人) 有看過飛哥與小佛的朋友可能常聽到 busted! 這個字 飛哥的姐姐Candace 每次都想要讓她的弟弟們「倒大楣」,她的英文其實是說要揭露她弟弟們的事情,要 bust them ! It's not a rut, okay? It's a routine , and I like it. 例行事項: routine two handsome international businessmen just back from a lucrative trip to Japan. 賺錢的: lucrative  Now you can either put the bags on the carousel now, or you can listen to me give you a really long speech convincing you to put the bags on the carousel. 行李輸送帶: carousel 說服: convince either...or : 這個...或那個 (二選一)  (複習一下either...or 句型) Follow them. Ticket's on me . On me: 算我頭上 如果和朋友吃飯,朋友說 "Dinner's on me!" 意思就是「晚餐我請客!」  don't you dare get on that escalator !  Dare: 敢.... Don't y